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广东佛山:“理想之灯”“信念之光”照进校园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612 更新时间:2022/5/19 18:18:52

5月18日下午,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广东首场示范活动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交流,引导广大青少年点亮信仰之光,激发青春力量,现场超过百名青年学子观看,并作为精品示范团课资源录制后全省展播。

 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广东首场示范活动00.jpg

“青年的未来是缤纷多彩的!”

今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全国五四“两红两优”表彰中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对此,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锦鑫特以《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学校共青团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进行主题宣讲,站在宣讲台上,看着无数双眼睛里的坚定和纯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锦鑫深感使命重大,更坚定了为党育人的决心。他表示:“我们学校共青团要切实提升“三力一度”,传递青年温度,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年好声音,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志做复兴栋梁,勇担强国使命。”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

宣讲活动上,广东青年讲师团成员、《湾区哥哥的思政课》嘉宾、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宣讲,结合党领导下的百年团史,生动讲述了先烈先辈的革命斗争故事,带领师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感悟党领导下中国青年的先锋精神。他寄语全校师生:“立足新的百年起点,争做大先生,引领青年;构建大思政,关爱青年;树立大历史观,立大志。”

 张永刚_batch.jpg

“成为人民赞许的热血青年,国家需要的有为青年!”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团员张琦敏在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后,她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作为共青团员,要积极党靠拢组织,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立志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以优秀的党员前辈们为榜样。”同样感到无比激昂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逸凡认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加倍努力学习、争做先锋,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展现青年学子应有的风采。

 刘锦馨_batch.jpg

在广东,像张永刚教授这样到青年身边开展宣讲的青年理论宣讲“轻骑兵”还有上千名。近日,为落实总书记要求,“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进一步创新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团广东省委开展“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聚焦青年学生最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动员知名专家学者、青年榜样典型、网络意见领袖等全团宣教力量走向线下、走进高校、走入青年,开展研讨式宣讲、主题式宣讲、互动式宣讲、专家式宣讲、实践式宣讲等各类宣讲交流活动,传递思想力量、解答思想困惑,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活动计划开展超百场,实现全省21个地市、161所高校全覆盖。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大学习”宣讲团凝聚了上千名青年讲师力量,旨在通过“青言青语”讲深、讲透、讲活党的最新理论,让更多青年教师、学生听得懂,记得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