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奏响“人生三部曲”首篇乐章 广东举办“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988 更新时间:2022/5/31 11:26:55

“成为少先队员感到非常开心,非常光荣!”5月30日,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主办,广州市少工委、荔湾区少工委协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六一”广东省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举行,活动举行“加入少先队·从小学先锋”新队员入队仪式,何庭昊同学是本次入队的一年级少先队员之一。


 入队仪式期间,授中队旗、聘任中队辅导员_batch.jpg

广东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旗下宣誓_batch.jpg

 

活动表彰了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第七届最美南粤少年代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锋榜样代表分享奋斗感悟,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赠言赠礼。“愿戴上红领巾的你们,从小立志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说。


广东先锋模范代表给少先队员赠送六一礼物并赠言_batch.jpg 


活动现场,20名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领誓下,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并表演了节目《童声里的中国》,深切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广东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首次佩戴红领巾_batch.jpg 


“加入少先队,我很高兴,爸爸妈妈都表扬我!”活动上,“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专线巴士举行发车仪式,一年级学生邓梓言和同学们在巴士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活动。

“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是广东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新平台,专线巴士以电车为载体,通过环线运行,以十三行博物馆为始末点,途经陈家祠、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农讲所、团一大广场等多所博物馆和广东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让少先队员在实践中,学习历史知识,聆听奋斗故事,了解发展成就,感受着国家的发展与腾飞。同时,专线巴士与地铁及区域内常规公交线网相接驳,为少先队员前往博物馆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外教育实践和寻访研学活动提供安全、便捷的公交出行配套服务,充分满足少先队员与家长的出行需求。


 少先队员们手持“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首发纪念票排队登车_batch.jpg


“请同学们有序上车。”当天,“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在红领巾讲解员、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四年级学生陈奕名的带领下,学生们陆续搭上巴士,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广东电力展览馆等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党史团史知识进行了学习,对“双碳”知识进行了学习、体验和探索。

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李志坚、全国最美公交车司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裕康、市优秀“三八红旗手”姚玉艳、优秀共产党员林红鹰,优秀青年代表黄志聪等6名同志受聘为首批“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车长。


“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首发专属纪念车票_batch.jpg


团广东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六一”期间,广东全省各地少先队组织按照统一部署,广泛整合当地资源,通过校内外少先队组织联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新队员入队仪式,结合先进表彰、榜样引领、爱心义卖、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争章打卡、红色展演、研学实践等形式,带领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还将“六一”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发挥广东红领巾基金纾困功能,组织各级少工委看望了全省患重大疾病少先队员并送上慰问金和爱心小礼物,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