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清远共青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567 更新时间:2022/5/7 9:40:2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清远青少年继承发扬党的青年运动精神,增强团的“三力一度”,清远共青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切实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640.jpg


组织青少年学百年团史,追青春梦想


清远共青团线上线下组织青少年学习百年团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建共青团专题展览(1922-2022)。展览采取历史图片、音像视频、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展现百年共青团历史、清远本地团史和青年英烈的故事等,设寄语展板、主题造型区,供青年合照留念。


▶制作团史线上VR。在共青团专题展览(1922-2022)拍摄制作线上VR,带领青少年重温青年运动的激情岁月,展示共青团紧跟党走的光荣历程,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制作“百年团史”专栏。定期推送团史学习推文,方便青少年浏览学习。


号召青少年扬党的青年运动精神,洒青春热血


清远共青团积极号召青少年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制作专题视频。梳理史实资料,制作《清远团史》《清远青年运动史》专题视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等4个历史时期讲述团史、青年运动史故事,引领青少年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学习青年楷模英雄,传承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


▶开展组织化学习。截至目前,全市5104个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覆盖团员人员超7万人次。组织全市团员青年每周线上学习,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覆盖青少年约80万人。


▶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联合广大媒体对获得中央、省级“五四青年奖章”“两红两优”等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名单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发挥青年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鼓励青少年踔厉奋发,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


引领青少年承党的青年运动主题,展青春风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远共青团切实引领青少年传承党的青年运动精神,展示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风采,引领青少年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一是积极参与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主题直播活动,组织乡村振兴志愿者、“希望山区计划支教”教师志愿者、青年村干部等清远青年代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远路线,悟思想、谈成长、说变化。


▶二是组织乡村振兴、省运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拍摄制作《青少年在一线》视频,展现青少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勇担时代重任的青春风采,并在全市各媒体平台传播。截至目前,清远市“i志愿”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63万人、持证志愿者人数为19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达4324个。招募100名乡村振兴志愿者赴全市各乡镇工作,招募4000多名赛会志愿者和8个县(市、区)1万多名志愿者投身省运会服务。


▶三是联合清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清远分会、清远街舞联盟拍摄专题视频,组织新文艺领域青年,以舞蹈、涂鸦、长板等形式展现四个历史时期青年运动的主题和口号,舞出名字、舞出信念。


▶四是制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头像框,与现用头像合成使用,供青少年免费下载使用,引导新时代清远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