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126 更新时间:2022/1/21 14:27:41

1月18日,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团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梁均达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等重要要求,为全团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团省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任务举措,以机关带系统,引领全省556万团员和1200万少先队员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忠实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年来,团省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挖组织优势,激活党史学习教育“源头活水”;坚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足分层分类,以“灯塔工程”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民生实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为青少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引领青春建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效。在丰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广东青年对党和国家的历史认同、情感认同得到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继续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少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积极推动青年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用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要全面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纵深发展,推进改革再深化再落实。

1255651273.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