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十一届七次主席(扩大)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6175 更新时间:2021/11/30 13:44:20

11月29日,广东省青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十一届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重点工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青联副主席张志安、郭健辉、刘宗杰、廖杞南、陈翀、王鹏、周冲,省青联常委、界别秘书长、省青联秘书处以及各地市青联负责同志等6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省青联副主席杜玉涛、赵淦森、霍启山、李居仁,以及300余名委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张志安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杜玉涛、廖杞南、霍启山和团深圳市委副书记赖锋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凝练提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5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揭示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10个方面历史经验。这对作为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青联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自觉。要主动担负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使命,增强做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带领南粤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南粤青年思想根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踊跃投身省委“1+1+9”工作部署,在“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更大的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青年事业新的篇章。青联组织和委员要率先行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青联委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责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把重要工作和重大任务推进落实好,讲好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引导更多粤港澳青年投身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青联秘书处财务管理办法》。

微信图片_20211210121208.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