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61 更新时间:2021/11/29 16:54: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具体工作要求,学校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以集体学习会为依托,部署高校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部署高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广东学联集体学习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社欣教授专题授课,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覆盖人数达千人;组织动员省级“青马工程”学员集中学习团中央组织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公开课;通过“广东学联”等媒体平台推出南粤青年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系列推文。引领南粤青年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深刻理解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新的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历史经验。 

 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参与二级学院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积极走进高校参与二级学院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广泛宣传全会精神,鼓励抓好基层团支部建设,与广大青年群体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在工作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支部认真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支部党员结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帮扶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认真履行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主动联系天河柯木塱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与柯木塱社区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索学联学生会工作新思路 

 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赴河源市东源县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阮啸仙纪念馆”,深入学习学联先驱阮啸仙烈士的生平事迹,一同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之下,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学联精神。邀请团省委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围绕“青年运动史”以及学联十一大会议等相关内容讲授主题党课,探讨下一阶段广东学联的工作重点,激发新思想、探索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引领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