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应邀赴省委党校作报告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480 更新时间:2021/11/8 10:59:31

1857818185.jpg

11月5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应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在省委党校为中青一班、二班、三班和省直处级班共230余人作报告。

 池志雄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来源及形成过程,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池志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传承了党领导青年和共青团光荣历史传统,是总书记青春体悟和从政足迹、治国理政的实践总结,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池志雄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并从“国际国内青年社会政治运动的启示、青年意识形态风险长期存在、当代中国青年社会化生存发展面临挑战、新时代新征程亟需广大青年奋发有为”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地位,强调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理解领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池志雄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就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管青年原则,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他结合实际工作感受,对于各级党委和政府如何贯彻党管青年原则,领导支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完善党管青年的体制机制。要推动建立健全青年工作的四梁八柱,对标看齐总书记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二是善于调动发挥共青团“助手后备军”和“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发挥团组织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在凝聚动员青年人才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助手功能。三是切实贯彻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要给予青年更多的赋权赋能,从我国人口结构的重大变化去认识把握青年优先发展,切实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应该开设党的群团工作理论政策课程”有关要求,我省正式将党的青年工作的理论政策纳入省委党校主体班次授课安排,本次报告授课是属于具体安排之一。学员们普遍认为,本堂课集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于一体,加深了大家对党的青年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责任感、紧迫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