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少年部党支部10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63 更新时间:2021/11/1 17:48: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少年部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学习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二、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在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教材和重要参考材料展开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组织支部党员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三、抓住重大节日关键节点,积极开展实践教育活动。10月11日上午,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东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全省各地级市以分会场形式同步开展主题队日活动。接下来,省少工委将依托广东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等校内外少先队阵地,带动全省少先队组织迈向社会、进军线上,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升少先队组织影响力,构建校外育人新模式坚持实践育人,助力“双减”政策,为全省少先队员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