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10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46 更新时间:2021/10/31 15:30:53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在10月期间把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标准和加大力度,抓实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实效。

 一是在“持续学”上用心用力,筑牢信仰之基。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支部专题研讨、党员大会、党员干部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每天按时完成“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减,效果彰显。

 二是在注重发挥班子头雁作用上践行使命担当。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第一议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此外,班子成员牵头推进“创青春”大赛、“展翅计划”秋季招聘会、长租公寓青年生活状况调研、各类专题培训班等活动,强力推进任务落实,主动当好引领者、组织者、参与者,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三是在上好“实践课”上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化。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聚焦“创青春”大赛、“展翅计划”促就业、青年安居计划、领头雁、中国青创板等项目,切实做到主动服务、深入服务。举办第八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交流营,学习宣传贯彻两个合作区建设方案精神,广泛联系服务港澳创业青年;扎实推动2021年创青春·文旅赛,拓宽项目来源渠道,选拔60个项目晋级复赛;克服疫情影响,主动作为,分别在暨南大学、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展翅计划”促就业秋季招聘会;在全国率先实施青年安居计划,助力缓解青年住房难题,获团中央批示肯定,用心用情办好青年“急难愁盼”实事,切实为青年做好事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工作出实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