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468 更新时间:2021/9/22 11:25:47

8月31日上午,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第六期“粤青大讲堂”,特邀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史宣讲团成员姜帆作主题为《如何正确研究和认识中共党史》的专题讲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学泉一行3人出席,校(院)党委书记谭杰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姜帆教授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对“如何正确研究和认识中共党史”进行了讲解:一是从学科概念视域下中共党史的历史性和政治性融合来阐释党史研究的目标定位;二是从坚定唯物史观引领讲述中共党史中革命先烈故事,通过对比分析史料来源的渠道来考证中共党史真实性等方面,传授中共党史研究方法;三是从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全面、整体地把握党史进程等方面教授如何站稳政治立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案例生动,为省团校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精彩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有助于全体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拓宽党史研究的视野和眼界,提升党史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讲座结束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一起参观了广东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指导组在参观中表示,广东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馆藏丰富、史料翔实,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在建党百年时建成开展,是省团校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过程中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展既可作为省团校青年干部现场教学场地的拓展,也可作为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不断丰富展览内涵,拓展展览形式,增强展览效果,保持展览的可持续性。

接下来,省团校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好,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