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8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68 更新时间:2021/9/3 11:54:05

 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紧紧围绕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各党小组组长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重要回信等重要文件精神,各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四本学习材料,选取部分紧跟时事章节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总结办公室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 

 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于8月19日、8月2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中,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到会指导。会上,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全体党员逐一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后,支委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逐项落实整改完善,切实将责任压实到每位党员。 

 三、开展8月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8月31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8月份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与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前往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参观“大革命的洪流——1921-1927中国共产党在广州”专题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表达祝愿,吴韵婷同志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讲授微党课,党员代表分享交流入党体会,切实强化了支部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