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十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08 更新时间:2021/8/30 13:21:51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8月17日,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十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至今的发展史,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等10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诵读经典名句和重点段落,并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史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一历史时期是我们正在经历、切身感受的历史,十八大以来,我们见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的全方位开创性的伟大成就,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多途径多方法认识新思想的重要内容与价值,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奋斗。”“我们开展青年发展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青年所急、党政所需、共青团能为的领域,用实实在在的的举措为青年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始终坚持学懂、弄通、悟透、做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赋能。一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带着感情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一个指挥、一个声音、一个调子、一张乐谱,把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每一项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服务青年的生命线,更加紧密地联系服务青年,在服务青年中不断增强群众性。四是以强烈使命担当贯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的能力和效率,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推动广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