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76 更新时间:2021/8/2 19:20:56

 为更好贯彻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集体学习。7月1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7月7日,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7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分章节诵读促学等方式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积极探索有效的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引导支部党员坚持学习,学出成效。

 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7月27日,支部书记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支部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汲取党的成功经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决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细做实。

三是抓好常态化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坚持每天一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只是小测验”,每天一篇“粤团早读”,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学习,以多种形式开展自学。

四是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密切结合起来,与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实践导向,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依托省12355平台,开展青少年维权个案包案跟踪服务,采取“省市联办、领导领办、包案到人”的模式,将个案分解到具体人员跟踪办理,先由个案所在地市团委组织团干部进行个案认领和承办,团省委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团干部再进行结对并整合省级心理咨询师、律师等资源协助跟进处理,切实提升青少年个案服务水平,确保青少年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已派发102个重点青少年个案,领导班子成员均领办1-2个个案,各部室领导及干部领办1个个案。截至2021年7月20日,已办结60个,申请办结4个,正在办理38个。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