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扎实开展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29 更新时间:2021/6/28 10:39:19

团省委宣传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个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支部党员们坚持每天打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支部参学率保持100%,及时上线收看学习《敬礼!我的党—100集青少年党史课》短视频,做到每期必看必学。支部书记经常与大家利用工余时间一起分章节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开展竞答比赛,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有效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落实“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引领。6月份支部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支部书记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战斗在隐蔽战线》为题讲授党课,向支部同志们讲述了一个个英雄前辈为了党的革命事业在隐蔽战线上以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排除万难、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牺牲生命的鲜活故事,号召同志们继承革命先辈的无私无畏精神和甘于奉献情操。

 开展实践活动,锤炼过硬党性。6月22日,宣传部党支部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了“凝聚新青年,唱响主旋律”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的网易总部并开展了联建活动。活动中,网易公司应邀以团体会员身份加入省青少年网络协会,双方就建立网络电竞明星的经常性联系渠道、打造“新青年˙新媒体”新媒体行业南方峰会品牌化项目、推出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现象级”产品等方面达成一致,建立共建关系,为构建互联网头部企业及青年骨干纳入区域化党建带团建总体工作格局添砖加瓦。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