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92 更新时间:2021/6/30 17:25:17

 根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创就中心党支部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一、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在6月4日和6月25日,两次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精神。其中,党支部副书记谭川川同志以党史学习为切入,结合自己在省信访局工作经历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临近百年大庆,更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理论素养;要更好谋划各项重点工作,学党史,办实事,把服务青年的各项举措办好办实。

 二、常态化抓好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参学率每周达到100%,并通过粤团早读、学习强国等活动和平台,拓展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成效。支部党员干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好个人笔记,并定期开展自查。

 三、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开展针对高校双创师资的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师资班,共培养高校创新创业师资90人;邀请资深创业导师和往届竞赛金奖选手,针对创业青年开展第八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云宣讲”在线培训,提升他们的创业技能,在线学习人员超过60000人次;开展“领头雁”消费助农活动,通过“直播+公益”的形式,借助“广东领头雁”抖音号为网友带来省内名优特产,直播带货的部分收入捐赠到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专项用于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反哺农村青年成长成才;开展多场“展翅计划”促就业专场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带来多个优质岗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