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六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55 更新时间:2021/6/18 18:18:51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6月3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六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回顾了从1956年至1976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的历史,开展名篇分享,并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历史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党的发展经历了艰辛的探索过程,历史证明我们党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纠正错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正确的道路。”“在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我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于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虽然历经曲折,但也涌现处大量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抒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形成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我们要时刻铭记今天的幸福是一代一代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扛起身上的旗帜,接力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先烈精神,为了人民共同的理想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深入学习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伟大成就。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要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激发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