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 正文

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2166 更新时间:2021/6/17 20:43:42

 6月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 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具体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 省团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团省委副书记、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校(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杰同志汇报了省团校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下一步举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团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团省委的领导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 里学、往心里走。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二是立足学校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学习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精准办好民生实事。下一步,省团校将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4巡回指导组和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一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教职员工和学员的思想引领。定期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继续丰富学习有效载体,不断深化教工和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更加注重成果转化,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的力度。以党史滋养教育培训工作,指导科研咨政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三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完善 “321”实事办理清单,推动“送党课下基层”,提升校园管 理服务,真正落地一批为教职工、学员和基层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措施。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肯定了省团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省团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谋划全面具体,举措扎实务实,思想行动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省团校实际,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吴焕泉组长对省团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广东青少年思想引领有机结合,引导青少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青年干部培训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通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梁均达同志代表团省委对省团校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自觉,进一步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团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党史是共青团坚持思想立团最权威最生动的教材,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加强政治训练、提高政治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学校主责主业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校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将学习、培训、研究、咨政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三要全心为民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化青年导向、基层导向,将优秀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送到基层。

14.pn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团省委直属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团校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广东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