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 正文

团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1540 更新时间:2021/6/2 9:02:18

1c84d0311461ad733b253ad88ac481d.jpg

6月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具体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团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出席会议并在会上总结团省委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作工作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团省委副书记、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均达、武一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二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全面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做好学习转化这篇大文章,促进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已全面启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4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广东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

一要注重在“学习深化”上下功夫,继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团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青少年群体,全面准确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广大青少年真学、真信、真用。

二要注重在“办实事”上下功夫,继续推动解决青年群众急难愁盼。围绕青年刚需办实事,聚焦重点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办实事,围绕做强做大重点平台阵地项目办实事。

三要注重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成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南粤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青春担当;围绕巩固扩大党管青年工作格局,纵深实施《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着力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围绕全面深化广东共青团改革,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四要注重在“宣传督导”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深化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宣传报道活动,积极加强与各大主流宣传媒体的沟通联系,注重运用团属新媒体矩阵,推出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原创文化精品,着力打造广东共青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模式。

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严从实,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压实责任、真督实导,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并督促问题解决,以巡回指导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完成好专题学习任务、专题组织生活会、“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工作安排。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