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80039 更新时间:2021/3/30 9:49:11

2021年3月26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薇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近年来总书记4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发展成长的高度重视。共青团年轻干部多,且根本任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把总书记历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一体学习领悟,整体贯彻落实。一是要以团省委机关干部为表率带动全省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二是要把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团干部学习培训的各个方面,全力抓好团校建设;三是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广东共青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注重团干部成长锻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贯穿各级各领域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列入团省委各党支部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内容,纳入青年大学习和党史知识小测试,引导广大团干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二是要紧扣中心大局,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团干部在“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中敢于斗争奋勇争先。要紧扣党中央高度重视的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围绕省委“1+1+9”部署,激励团干部在这些关键领域和重大工作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建功立业。要加强团干部考核及锤炼。贯彻落实《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团组织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加强对直属团组织班子的政治、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建设以及主业工作情况所进行的考察和评价。各级团组织要在重大任务专项工作中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为民情怀,密切联系青年,推动落实青年民生实事。广大团干部要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密切联系青年。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好“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级团干部积极为青年解决教育就业、创新创业、社会融入、权益维护、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