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强调  把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76 更新时间:2021/6/3 9:41:10

5月27日,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反复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部署,发扬一年多来抗疫斗争中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投身本地疫情防控。各地团委要冲锋在前,切实为党政分忧。广州、深圳等出现疫情地市的团组织要主动向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按照统一部署行动,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其他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疫情发生时各项应对措施及时有效、工作秩序有条不紊。要在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防疫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持续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要协助做好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持续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悉心关照困境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多帮助和关爱。二是要积极配合做好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工作。要抓好高考、中考及端午节假期等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立足考生实际需求,主动对接高考中考考点,开展助力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志愿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确保实现平安、健康、暖心高考中考。三是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加强广东共青团系统的疫情防控。抓好本级团的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减少人群聚集,非必要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中、高风险地区禁止举办各种形式的大规模活动会议。各级团的领导机关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对各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机构和场所,团属社会组织所辖的合作机构、租赁场所等的疫情防控,定期开展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四是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主动配合本地党政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本地防疫部门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有效引导青年群众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广大共青团员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