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赴广州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319 更新时间:2021/6/3 8:45:37

6月1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到广州市越秀区调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服务的志愿者。在北京路步行街天河城百货核酸检测点,池志雄实地察看检测点志愿服务开展流程,详细了解服务岗位设置、志愿者上岗安排、防疫物品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广州市和越秀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池志雄充分肯定了广州各级团组织、一线防疫志愿者付出的辛勤努力,并为志愿者送上防疫物资和慰问品。他强调,要切实关心关爱志愿者,加强省市联动协作,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充分考虑天气炎热、刮风下雨、服务时间长等各方面因素,全力做好一线志愿者的防疫、防暑等保障物资供应;要精心做好志愿服务的组织实施,依托共青团组织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认真做好岗位设置、流程优化、应急保障和调度疏导,加强志愿者的招募储备和岗位培训,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要注重挖掘培树先进典型,讲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故事,让社会各界理解、支持、认同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凝聚社会共识、筑牢疫情防线。       
      池志雄还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主动对接高考考点,结合考生和家长实际需求,开展好志愿服务助力平安高考相关工作,助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池志雄还亲切看望了在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小朋友,向他们了解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了“六一”小礼物并祝现场小朋友节日快乐。
      据悉,我省出现疫情散发情况后,团省委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志愿者联合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发出《闻令而动 勇于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行动倡议。省市县团组织上下协同,联动组织全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志愿力量。5月21日至今,全省累计上岗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超7万人(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