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五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85 更新时间:2021/5/28 9:58:47

 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安排,5月24日,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五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历史,分享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诵读经典段落并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历史分享了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彻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阶段性胜利,是党的初心使命的体现,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纪元。”“信仰是灯塔,革命先烈身上蕴藏的信仰力量,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动力源泉,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历史和现实都警醒我们,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理想信念起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学习党史既要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改天换地、改造山河、改写历史的奋斗历程,也要深刻领悟党在伟大实践、伟大奋斗中凝聚而成的信仰、信念和信心。要用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和无畏精神激发信仰、砥砺品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以昂扬姿态投身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