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75 更新时间:2021/5/18 17:56:33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4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四期党史名篇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历史,分享了毛泽东同志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名篇,诵读经典名句和重点段落,并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历史和《论人民民主专政》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的胜利。党从建立的时候起,就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把它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找到了夺取中国民主革命胜利的正确道路。”“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学习他们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党的成功经验和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落细落实到青年发展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融合开展、相互促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