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梁均达同志率队赴肇庆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020 更新时间:2021/5/18 10:25:00

5月12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率队赴肇庆调研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创新创业和希望工程实施情况。

1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肇庆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广信中学实地调研封开县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青少年工作等情况。在肇庆市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与返乡创业青年亲切交流,了解乡村农商生活发展需求,希望基层共青团组织要把握青年优势,团结带领创业青年服务农村。在广信中学,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工作思想政治引领阵地建设以及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参加新团员入团仪式与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梁均达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讲授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科学理论指导、坚实的人民基础以及严明的政治纪律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1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宁县古水镇中心小学、周其鉴纪念馆(广宁周其鉴红军中学)、江美“红色村”、广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春水中学,调研了解希望工程友邦足球场和杜锋篮球场建设使用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梁均达充分肯定了广宁县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着力解决乡村地区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关举措,希望各级团组织要继续落实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把工作落实落细,为青少年办实事;要充分运用周其鉴纪念馆、江美“红色村”等各类本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