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24 更新时间:2021/4/25 20:52:03

4月22日下午,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分享会。会上,领学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通过历史背景回顾、重点段落诵读、感想分享交流等环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领学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章节。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我们一项重要的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党史内容的把握,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二要结合共青团主责主业,抓住当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有针对性地利用新媒体手段做好全省青少年的党史宣教和思想引领工作。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青年团员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