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持续抓实“四个一”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58 更新时间:2021/4/30 20:23:25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份,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通过“抓好一次集中研讨学习,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讲好一次主题党课,做好一批民生实事”等“四个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涵养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

一是抓好一次集中研讨学习。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通过领学的方式,安排12位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材料的部分章节进行原汁原味学习,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起义纪念碑敬献花,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英雄情怀。

三是讲好一次主题党课。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以“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创业奋进力量”为题,为参加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培训的全省26所高校的40余名教师讲授主题党课,进一步引领大家通过学习建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史,增强创业路上战胜各种艰难挑战的信心和决心,把双创之路走得更稳更实。

四是做好一批民生实事。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先后举办第一期“青创营”广东高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展翅计划”春季专场招聘会(暨南大学专场)、安居计划——“青年安居行 无忧毕业季”、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第二期)等项目。通过将项目实施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在对青年双创工作开展服务的同时引领服务对象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相关工作获得省委办公厅每日汇报采用,并获得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省级媒体的持续关注和宣传报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