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围绕“四个一”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材料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720 更新时间:2021/4/27 14:24:44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26日,组织部党支部围绕论述一段历史,诵读一段经典,解答一个疑问,讲述一个故事等“四个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原汁原味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材料,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涵养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

论述一段历史环节。赵冠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篇章,向党员同志介绍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相互联系与重大区别。着重阐明“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这一重要论述,进一步引领党员同志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强调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诵读一段经典环节。刘薇同志领颂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摘录的《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毛泽东同志著)等经典文章的精彩段落,党员同志从中深切感受到伟人深邃思想的魅力,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要从战略高度统筹全局,强调把学史成果扎实有效的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来,更好为青年做件事、为群众办实事。

解答一个疑问环节。郭祥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章节,结合新时代新变化,与党员同志一同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这一问题。

讲述一个故事环节。韩晓同志从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等中共一大党员的生平小故事入手,引出“党的一大”这个大故事,围绕“党的一大”,同党员同志一道重温了红船上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除了集中学习,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潜心自学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