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清远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488 更新时间:2021/3/30 14:39:19

日前,清远团市委召开“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团市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导读课和党性教育课,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不同一般的更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髓,明晰实践要求,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两个层面上全面落实“学党史”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要求。一是在团市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扎实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二是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知党情、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两个层面的工作要系统安排,统筹兼顾,不可偏废。

会议强调,一要确保全团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聚焦、重点突出,必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坚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引,引导全团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三要彰显政治属性,始终以强化团的政治建设为总体统揽,引导全团从党史中感悟组织光荣、感受自身责任,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更加自觉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为党冲锋陷阵。四要发挥政治功能,始终把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嵌入育人工作链条,引导团员、带动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五要站稳政治立场,秉持正确党史观,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善于运用唯物史观学习党史、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鉴别能力、抵御能力和反击能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