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 正文

团省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1338 更新时间:2021/2/26 12:00:26

2月25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书记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书记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全党、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干实事,聚焦主体,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抓好团省委本级学习。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传达至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出台主题学习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抓好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级团干部培训课程,广泛开展学习。各级团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抓好青少年群体学习。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大中小学、团学队组织学习中,推动党史学习“青年化”“儿童化”阐释,充分彰显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四是要把学习和办实事相结合。以《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为统揽,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