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1336 更新时间:2021/3/7 11:58:10

3月5日,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团省委书记班子,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学习《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重点审议了《团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制定团省委直属机关和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根本遵循,集思广益,推动方案早制定早落实。

会议强调,方案要分层分类、突出针对性,尤其要注意贴合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身份的青少年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民生实事相结合,处理好学用做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学习成果良好转换;要充分运用好省团校等教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培树良好学风作风;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全覆盖。

会议决定,要按照省委和团中央工作要求,制定广东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推动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要统筹人力物力,优化资源配置,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明确目标要求,逐级压实责任,结合共青团和青年特点,细化安排部署,明确监督执行,落实学考评考。四是要紧密结合广东共青团优势,学出亮点,学出特色。五是坚持全省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盘棋,要结合建党100周年,按照团中央的部署,由宣传部牵头,尽快制定、下发、落实方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