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县级试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他山之石 点击数:136904 更新时间:2021/3/17 16:57:10

3月12日,《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县级试点工作调度会在团省委机关召开。团省委副书记侯贵松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省联席办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第二批试点县(市、区)工作方案评估情况,并就《<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县(市、区)试点管理办法(试用,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16个试点县(市、区)就本地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交流经验。

会议指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要在去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升级提档”,要借助第七次人口普查掌握青年数据,通过青年发展指标检测研究本地青年需要,出台贴近青年需求,获得青年认同,解决青年困难的拳头政策,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推动试点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青年发展规划是统揽全局的国家规划、全省规划,而不是共青团的部门规划,青年事务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而不是共青团一家的事,需要各级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同向发力,整合资源,从青年健康、创业就业、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多角度,精准服务青年,充分发挥试点作用。国家级试点和省级试点考核评价标准要有所区别,分出档次。国家级试点作为全国试点的标杆,评价标准应该更高,在实施方案落实、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规划整体推动等方面制定不同的评价标准,有针对性地推动工作。

侯贵松同志对试点建设进行部署时强调,各地联席办要加强纵向联系,积极向省联席办秘书处汇报工作,进行信息交流,吸收借鉴其他试点经验,多学习,多研究,结合自身特点,找出突破口,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联席办秘书处相关同志、各试点县(市、区)联席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