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五次会员大会、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032 更新时间:2020/12/24 14:09:01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五次、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了2020年工作报告,并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青少年宫系统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宫协、社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社会教育行业发展,开展“社区少年宫”建设,打造社区志愿服务阵地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对青年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二是要强化青少年属性,以丰富多样的活动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开展更多支撑性的品牌活动项目,进一步扩大协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要发挥桥梁枢纽作用,吸引凝聚更多会员单位,不断增强会员单位加入协会的获得感和组织归属感,为会员单位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为全省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要大力推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升,规范行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在全省青少年宫系统和青少年社会教育格局中的引领作用,助力我省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今年以来,省青少年宫协会、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服务青少年全面成长为己任,带领会员以实际行动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协会积极响应团省委“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号召,先后组织省内一批青少年社会教育机构和省内各地青少年宫,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线上课程学位7930个,线下课程学位5235个,课程总价值3142.6万元。积极参与广东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行动,结合“广东福彩育苗计划”实行送教下乡专项行动,针对全省13个地市235名贫困学子开展定向培优,以网络云课堂形式面向贫困学子开展“双师”教学。持续实施广东“福彩育苗计划”,组织近70名教师,将30门优质课程送往粤东西北偏远地区,受益青少年超过 10000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