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633 更新时间:2020/12/3 10:07:41


WPS图片-修改尺寸图片1111.jpg

 

2020年12月2日上午,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并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中山大学原副校长、党委原副书记、哲学系教授李萍当选为理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当选为监事长。

 

WPS图片-修改尺寸图片22.jpg

 

唐锐同志对新一届的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广东青基会在共青团事业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广东青基会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新时代广东希望工程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擦亮广东希望工程金字招牌;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据悉,广东青基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构成来源广泛,既有来自传统行业的房地产、农业、教育、健康、新闻传媒的代表,又有来自互联网、高新技术、艺术领域的行业翘楚,更有街舞、网络主播、时尚博主等来自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大V,其中约七成是“80后”。广东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在任期间硕果累累,广东青基会被评为5A级基金会,累计收入10.3亿元,支出8.5亿元。通过实施公益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和乡村振兴。在全国各地捐建希望小学425所,捐建希望书库、三辰影库和希望网校2000多个,建设“希望家园”589个、“幸福厨房”403所、足球场16个、篮球场21个;资助学生110896人次,资助金额12747万元;实施“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选派2856名支教志愿者赴粤东、粤西和粤北12个地市1165所乡村学校开展1-3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提供逾184万堂精品课程,惠及47万名山区学生;举办“南粤会亲”活动,帮助31605名学生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超4968万元;举办“行路上广州”步行筹款活动,来自香港与内地的共计3000余人次参与,筹得款项近3500万元;实施健康守护计划,为青少年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提供脊柱侧弯、先天性心脏病、眼部健康疾病等针对性治疗,共资助878人次,资助金额超2700万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