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粤东地区调研共青团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417 更新时间:2020/12/18 10:23:47

12月15至17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赴粤东地区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先后走进农村、企业、高校及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青少年活动阵地等,与基层团干部和各领域青年代表深入交流。

15日,池志雄走访了汕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潮创智谷产业园、龙湖科创中心,听取华侨青年发展中心和青年驿站的建设汇报,实地察看汕头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汕头高新区行政服务窗口智造云谷综合服务中心、汕头市青年博士联合会等运行情况,与基层团干部及心理辅导志愿者、“两新”企业职业青年等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共青团和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汕头团组织搭建青年创业、技术人才、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和一站式服务的有效做法,强调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注重引领、服务凝聚青年华侨在汕创新创业,助力汕头做好“侨”的文章。 

图片1.jpg

16日上午,池志雄深入韩山师范学院,实地走访人工智能研究所暨科技创新创客中心、文化创意与新媒体创客基地等,与“挑战杯”获奖学生交流,调研高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和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任务,深化实施“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积极投身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争做时代先锋。要坚持深化团学改革,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突出基础制度创新和组织活力提升,着力提升高校团委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市委要加强与韩山师范学院团委的紧密合作,依托高校资源,不断推出更多能体现地方特色的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深入推广潮汕传统文化,共同提高青年大学生群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 

图片2.jpg

16日下午,池志雄到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单位广东海兴控股集团调研,实地参观电商部门和产品设计展示厅,深入了解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和广东海兴集团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池志雄充分肯定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在服务青年成长、助力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着力打造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品牌,更好发挥共青团工作品牌在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中的积极贡献。要坚决打好“两新”团建攻坚战,多措并举激发“两新”团组织工作活力,努力实现“三个百分百”目标。 

图片3.png

17日上午,池志雄前往揭西县凤江镇,参观广东农夫山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党团员活动室、包装车间和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党团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生产经营及采购贫困村农产品、帮助贫困户脱贫等工作情况。揭西县坪上镇潭角村是乡村旅游发展的特色村落,池志雄实地走访并与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该村旅游建设规划、产业发展、农村青年人才培育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探索青年人才大规模返乡下乡的有效载体和路径,用好“定向招录”等选人用人政策,打造培育一支来得了、留得住、有作为的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队伍。要以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为统揽,扎实做好乡村青年民生实事。要探索创新群团组织干部遴选激励机制,大力拓宽基层团干部选拔渠道,落实乡镇团干部配备,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调研期间,汕头、潮州、揭阳市委及韩山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会见了池志雄一行,并就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交换了意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