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27450 更新时间:2020/3/20 10:06:53

2020年3月19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套开广东共青团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暨港澳台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点赞,也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持续关注和关心关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组织全省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大力宣传解读,引导团员青年从抗击疫情战斗中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开展好表彰奖励,选树优秀典型,通过评选“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南粤少年”“南粤志愿服务红棉奖”等奖项,面向各行各业青年尤其是医疗系统青年分类选树优秀典型,在全社会弘扬青春正能量;三是要继续发挥青年在防疫抗疫中的积极作用。按照“一家一策”做深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生活照料、子女辅导成长等服务,为返粤一线医务人员休整提供志愿服务,协助解决医务人员及家属的操心事。要针对境外疫情发展形势,招募有外语特长的志愿者,协助做好机场口岸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持续做好基层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四是要组织动员青年在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中建功立业,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复工复产,要开展乡村学子学业提升、体质健康提升、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要结合“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民生培训工程,实施广东乡村青年就业促进行动,推动乡村贫困家庭青年提升职业技能及就业质量,帮助他们学习好、身体好、心理好、就业好。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粤港澳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入系统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