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25958 更新时间:2020/3/13 10:00:00

2020年3月12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3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套开团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第9次会议和团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进行部署动员,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攻坚克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但是,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传达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非常及时、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了坚决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是脱贫攻坚关键时候发出的总攻动员令,必须投入更精锐力量、采取更有力措施、拿出更过硬作风,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是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担当作为方面的充分体现。青年发展部要加大统筹整合力度,在目标任务上更加明确,在思路措施上更加精准,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团省委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