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559 更新时间:2020/4/9 20:39:31

按照省委巡视办《关于做好第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9日上午,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团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广东共青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池志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团省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团省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首先通报了团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团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池志雄同志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七个方面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体现了对党和共青团事业负责的意识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从具体事情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池志雄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团省委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积极主动、分类施策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以新作为新面貌开创我委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新局面。一是聚焦整改重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逐一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二是秉承公开透明原则,及时通过党内发文、在“广东共青团”网站发布新闻等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巡视整改情况,让党员群众和广大青年更多地了解和参与巡视整改工作,自觉接受党员群众和团员青年的监督。三是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着重把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作为团省委重要工作,纳入团省委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打基础、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性安排,推动广东共青团更好地带领广大青年传承“敢为天下先”精神,勇立时代潮头,锐意开拓进取,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社会治理的第一线彰显青春作为,推动广东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