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32 更新时间:2020/4/10 20:41:48

4月10日,广东省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团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唐锐,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等领导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党组、团中央关于印发<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印发<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少工委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团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团带队工作的若干举措》等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广东省少先队争创“红领巾奖章”活动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贯彻落实少先队系列重要文件的实施方案》。会议还听取了广东省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2019年工作总结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等部委关于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努力推动广东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凝聚“全团抓学校”的统一共识和行动自觉。共青团抓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的主要阵地在学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关注关心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注重将工作资源向学校倾斜,共同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要用好用足快用政策红利。新出台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措施、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和少先队工作系列政策,对于加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是政策红利。要充分把握政策红利的窗口期,牢牢抓住机遇,推动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发展。三是要努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整体进步。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对标今年新的工作标准要求,发奋有为落实各项工作,推动我省高校和少先队工作走在全团前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