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阳江调研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1937 更新时间:2020/3/17 9:59:12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加快打造沿海经济

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3月16日,省委书记李希到阳江市,深入农村和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检查。


江城区那蓬村委会蓬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贫困人口33人,去年底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李希走进农田、蔬菜大棚和村道小巷,实地考察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误农时抢抓农业生产,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帮助农民群众战胜困难、脱贫致富奔小康。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和维达护理用品(广东)有限公司是当地制造业骨干企业,目前均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李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存储仓库、员工餐厅,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员工平安健康的前提下全力安排生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党委政府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支持性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困难,更好实现长远发展。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小型座谈会,充分肯定阳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密切跟踪和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坚决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硬仗。二要全力做好清明前后的疫情防控,加强祭扫活动管理,大力倡导文明简约祭祀新风尚,严防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要抓好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订单、保客户、稳链条、拓市场,抓住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摸查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情况,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五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积极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优势农渔业,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确保实现“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目标。六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抢抓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大力推动不锈钢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