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发展研讨会暨课题主持人学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525 更新时间:2019/11/22 9:22:31

   

11月16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发展研讨会暨课题主持人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及共青团系统的青少年研究者和工作者等150余人参会交流。

会议指出,广东共青团始终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工作的社会化运作、品牌化发展,持续扩大青年工作的覆盖面,有效服务好新时代青年群体。会议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广东青年人口规模庞大、流动性强,青年研究事业任重而道远,而多样化多元化的数据样本为青年研究工作提供了重大的参考价值与研究意义。会议要求,广大青年研究工作者要成为共青团了解基层青年的桥梁,更多地关注广东青年研究工作,集中智慧和力量,共同增进青年福祉,为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交流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田丰研究员、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青年学报》主编刘宏森教授分别围绕“青少年研究的经验和思考”“青少年研究的选题和学术规范”等主题发表演讲,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研究交流互动,反响热烈。
广东省青少年研究课题立项工作已开展6年,致力于为青少年研究工作者搭建平台、打造南方青少年研究高地。接下来,团省委将加大青少年研究的力度深度,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工作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

图片2.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