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闭幕 广东高校再创佳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431 更新时间:2019/11/19 10:08:36

2019年11月8日至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举办。本次大赛以“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全国1573所高校的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预赛和网络复赛,内地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和港澳地区的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本届竞赛中,我省推荐25所高校的84件作品参加国赛,其中18所高校的4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e1ef2f3cb719731559c7452d32c4c21.jpg

9日晚,大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等各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赛选手、观摩人员参加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通过视频方式祝福参赛学生。航天员刘旺少将现场讲述载人航天精神。

经过为期2天的封闭展示和公开答辩,我省共1件作品获得特别一等奖、14件作品获一等奖、34个作品获二等奖、32个作品获三等奖,25所参赛高校均有作品获奖。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荣获“优胜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获“进步显著奖”,深圳大学1件作品获“累进创新奖”,团省委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带队赴京看望我省参赛师生,勉励大家积极备赛,充分展示我省备赛成果和大学生双创精神面貌。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随同前往,并全力做好我省参赛队伍在京期间的各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大赛于12日晚闭幕。闭幕式上,“挑战杯”参赛学子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的倡议,号召“矢志科创报国,投身科创热潮;不惧一切挑战,练就过硬本领;弘扬科学精神,坚守扎实学风;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学高峰”,以科创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重要指示要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骨气、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征程中的青春科创华章。

闭幕式还进行了“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将由四川大学承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