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获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优秀等次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493 更新时间:2019/10/28 16:47:48


10月24日上午,2019年度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团省委作为五家接受履职报告评议单位之一在会上作履职报告并接受现场评议,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作履职报告,汇报了广东共青团普法工作作履职情况:一是搭建“青”字号学法用法平台,构建一体化普法体系;二是打造团属普法队伍,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三是创新普法宣教模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方式开展普法。

此次评议会中,团省委严格按照省普法办考评细则要求,认真参与自查自评、实地考察、社会评议(网络投票)、履职报告、现场评议等环节,系统梳理青少年普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剖析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为推动工作打下牢固基础。经过现场评议,团省委获评“优秀”等次。

据悉,“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团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普法办关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相关要求,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两法两条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省青少年法治观念及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社会良好反响。近两年,团省委在“谁执法谁普法”评选中,先后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十大创新创先项目获奖单位”等奖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