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团省委举行《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起草工作推进会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6917 更新时间:2019/8/30 11:59:24

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团省委于8月6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推进会,听取《条例》起草调研团队工作汇报,讨论《条例》起草条文框架。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出席,学校部、青发部、创就中心负责同志和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的《条例》起草调研团队以及立法顾问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创就中心和调研团队分别汇报了《条例》起草调研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条例》的起草原则、起草过程,并对草案的主要条款进行解读。与会专家围绕《条例》中创新创业的定位内涵,以及条例的合法性、科学性和公平性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志雄同志充分肯定了起草调研团队前期的工作成效以及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他指出,广东共青团主动承担国内第一个专门的青年创新创业地方性法规——《广东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的起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共青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青年民生实事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制度创新、更好发挥青年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生力军作用的主动作为,意义重大、任务光荣。

志雄同志希望,《条例》起草调研团队和各相关部门接下来要集中精力、合理安排时间,进一步明确《条例》的定位方向,精准把握并梳理好国内外的政策经验,按计划、按阶段、按步骤稳步推进《条例》起草工作,重点在现有的政策基础上进行创新突破,通过立法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青年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形成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进、共同推进的生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902092742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