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7550 更新时间:2019/8/1 9:00:33

根据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团省委于7月3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十四组副组长王莉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广东共青团深化从严治党、激励团干部担当作为”“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高峰论坛推动大湾区青年发展共同体建设的路径研究”“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青年创新创业立法工作调研”“我省‘两新’领域建团困境调研及团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建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共青团青年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调研”等6个调研专题,充分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形成的思路举措。

王莉同志高度肯定团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及成果,指出团省委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高度重视,调研选题精准,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突出了时代性和青年性;调研报告内容扎实,有数据、有实例、有思考、有对策,抓住了关键和要害。希望团省委下一步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梳理“一台账三清单”,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池志雄同志对指导组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调研在选题上,紧扣主题教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旨鲜明、各有侧重,着眼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在组织实施上,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各自领衔一个专题的调研,全程参与调研的各个环节,充分运用多种调研方法,扎扎实实做到访一线、摸实情、寻对策;在调研成效上,报告观点鲜明、数据翔实,针对反映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继续做实做深做透调研工作,落实即将出台的《广东共青团常态化调查研究及报告发布青少年思想动态与发展状况工作实施办法》,推动调查研究成为工作习惯,强化调研成果运用,聚焦突出问题,以精准举措破解关键问题和重要环节,努力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水平。

据悉,团省委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党政中心任务、青年所盼所需,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6个方面重点研究课题。团省委班子成员率身垂范、亲力亲为,修改拟定调研提纲和问卷,牵头讨论问题,带队深入一线调研,共走访30余个市县,主持召开各类青年代表座谈会36场,访谈人数5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12000余份,并利用网络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方法,全面了解调研情况,确保了调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