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统一战线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23 更新时间:2019/8/1 9:39:59

7月30日上午,广东共青团统一战线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会议。团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均达、唐锐,省青职院(省团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剑勇及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进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意图,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广东共青团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契机和重大舞台,深刻认识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更好履行广东使命、广东责任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团组织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重点,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思考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如何更好发挥团青组织职能作用,以全新的视角和更高的要求把粤港澳青少年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要在抓重点工作方面务实创新有突破。要整合力量,进一步推动港澳青年服务体系、“青年同心圆”计划、粤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平台项目落地见效,切实以优质服务覆盖更广泛港澳青年群体。二要在抓重点群体方面务实创新有突破。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更加紧密联系港澳大中小学生、普通青年、专业人士等群体,主动作为,务求实效。三要在推动顶层设计制度方面务实创新有突破。要善于发现问题,围绕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就业、投身大湾区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有重点、有分工、有合作地深入做好粤港澳青年工作,共同促进大湾区青年融合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