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整改落实 >> 正文

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开学礼2019在北京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整改落实 点击数:6816 更新时间:2019/7/24 9:34:47

7月23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2019开学礼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澳门文化局副局长梁惠敏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驻京办主任梁志仁、香港康文署副馆长梁洁玲等嘉宾及来自粤港澳三地实习学生约70余人出席活动。

1564104416(1).jpg

王旭东院长在致辞时指出,港澳文化基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这次活动,一是让三地青年朋友紧紧联系在一起;二是让年轻朋友来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聚集地,感受先人智慧与创造,通过不同的文化交流汲取文化自信。

梁均达副书记在致辞时指出,前两年的“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都结出丰硕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是一个深化三地交流,拓深三地融合,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的活动。他勉励粤港澳三地学生在实习中收获知识,做中华文化的保护者和传承者;在生活中收获友情,做大湾区青年交流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携手湾区青年共同融入湾区建设。

据悉,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2019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民政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主办方组织了粤港澳三地48名大学生于暑期赴北京故宫博物院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题实习活动。实习学生将在故宫出版社、宣传教育部、考古所、文保科技部、宫廷部、古建部等部门实习。实习期间,还将参观重点文化建筑、学习传统技艺等,全面了解祖国在文化保育方面的发展情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