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梁均达同志赴佛山调研志愿服务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385 更新时间:2019/6/24 9:06:02

 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6月18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率权益与社会工作部一行到佛山开展调研。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顺德区调研驻校社工项目,先后参观了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启创驻校社工服务站、校团委授渔坊实体店、禁毒园地、乐创书吧、i志愿星光大道等,并分别听取区教育局项目负责人、校领导、驻校社工关于驻校社工项目的相关情况介绍。梁均达同志对驻校社工项目五年的发展成效予以肯定,赞赏驻校社工在开展学生服务方面的创新工作思路,勉励学校德育团队继续深入探索驻校社工工作新形式,进一步提炼经验,推动工作纵深发展,扩大服务群体,实现驻校社工工作不断进步,让驻校社工项目惠及更多人群。

123.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高明区志愿服工作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智网扶苗——高明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示范点”、学校“志愿者之家”以及明匠创客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团佛山市委、高明区委、团高明区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佛山市以及高明区志愿服务和青少年权益保护的重点工作情况。梁均达同志充分肯定高明区在志愿服务和青少年权益保护方面做所的工作,并对高明区下阶段做好志愿服务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共青团的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满足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满足群众多元需求。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