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培养计划”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667 更新时间:2019/6/14 11:16:16


微信图片_20190618111812_meitu_1.jpg    

12日下午,2019年“培养计划”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在团省委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组织部、统联部、少年部负责同志,各接收单位有关同志以及“培养计划”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张志华同志对各位民族地区年轻干部来粤挂职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作为工作的原生动力,把此次挂职锻炼经历作为激励自我不断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二要深刻理解团中央“培养计划”的重要意义,自觉投身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及广东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建设中,始终保持团干部的清新与纯粹,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三要要适应新的角色和工作环境,进一步认识广东、了解广东、融入广东,积极发挥来自各行各业基层的优势,在如何更好地、更务实地推进基层团组织工作等方面多建言献策,搭建起团省委和基层联络的桥梁。随后,张志华同志要求各接收部门、单位认真做好挂职干部各方面安排,成为挂职干部的生活港湾和工作后盾,同时也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规范挂职干部的日常行为。

报到当天,挂职干部们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东团史馆,对作为民主革命额策源地和中国共青团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的广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团中央、全国青联自1998年开始实施“培养计划”,每年从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学习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以更好地带领青年为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今年,团省委共接收了来自内蒙古、广西、四川、青海、新疆等地的14位民族地区优秀年轻干部,并安排到团省委、省团校及珠三角多个地市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