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参加广东少儿“六一”活动并为“最美南粤少年”颁奖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959 更新时间:2019/6/1 17:52:15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少先队建队70周年,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与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我!就是未来”2019广东少儿六一晚会》,日前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录制,并于6月1日晚上20:00在 TVS-5广东少儿频道播出。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钟世勋,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以及奥运冠军杨景辉、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曾小敏等嘉宾莅临晚会录制现场,并为第四届“最美南粤少年”颁奖。

WechatIMG9.jpeg

本次节目邀请到多位科技大咖与广东少年代表对话。小小少年们在不同的领域展露头角,比如因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三等奖获得者杨学霖展示了她编写的视觉识别的系统,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环保科技创意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海棱演示了他发明的温差发电装置,来自顺德的张柏业和许家肇组合带来了他们对于“海绵城市”的创想——城市蘑菇集水净化遮阳伞椅。少年与科技大咖的强强联手,演绎一场科技复兴梦的传承大戏!

据了解,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生选树身边的“好榜样”。六一前夕,第四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经过4个多月,120余天的精彩角逐,最终从27.8万中小学生中评选出60名“最美南粤少年”,分别授予了美德好少年、创新好少年、智慧好少年、活力好少年、才艺好少年、自强好少年等称号。

从主办单位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在全省各地市和县(市、区)实现分级评审。“一站式”平台实现了活动报名、展示、评选全流程操作,共产生县级奖项33687人次,市级奖项5672人次,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发现榜样、学习榜样,最终成为他人的榜样。在评选出的省级60名“最美南粤少年”中,涌现了如敬老爱幼、热心志愿服务的“美德好少年”陈思彦;多才多艺、醉心观鸟,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创新好少年”胡潆月;才华横溢、小学便获得剑桥通用英语最高级剑桥熟练英语证书(CPE)的“智慧好少年”朱宸仪;还有12岁便入选中国社会艺术协会(CAA)国家少年队队员、并考取国标舞拉丁舞的教学资格证书的“才艺好少年”刘焱成;有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屡获殊荣的国家一级运动员、“活力好少年”乔慧;有身残志坚,热心公益,创客大赛获省级奖项的“自强好少年”郭梓铭。一个个充满生活气息的感人事迹在青少年中引发强烈共鸣。

5月30日全省9300余个少先队大队同上一堂以“光荣啊!少先队员”为主题的榜样分享会!讲述“最美南粤少年”中少先队员代表的故事,引导全省青少年以“学榜样、做榜样”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党创立少先队70周年。

WechatIMG10.jpe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