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一婷同志在深圳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03 更新时间:2019/4/28 14:29:56

4月2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全团抓学校”“大抓基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要求,根据广东共青团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率学校部、少年部一行赴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深圳市属八所高校团委工作会议,研判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团深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挂网1.jpg

在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调研组与学校领导、团学干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团员青年和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当前学校团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挂网2.jp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团深圳市委以及市属八所高校贯彻落实“全团抓学校”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汇报。武一婷同志指出,深圳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会更早、更多、更凸显。深圳高校数量众多、办学模式多元,青年引领工作和高校共青团工作尤显重要。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升工作的意识、敏锐度和本领。二是要平衡好正面引领和风险防控之间的关系,双轮驱动全面加强团学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全面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团市委要进一步加大对高校共青团的具体指导,针对中外合作办学、两地联合办学等新模式开拓与之相适应的团学组织工作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高校团学管理体制探索新路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